馒头拌包子

高三时期,淡坑中

【乱太/all太 】当武侦双壁穿越到名柯的世界4

OOC致歉

 

本章有if线剧情,加粗的是原文,但经过一些小修改

 

 前篇大家自己翻一下合集吧

 



空间的镜头停在首领太宰略显呆愣的表情上。

 

在一众人被小幼宰萌得鼻血直流,眼冒金星时,周围的一切骤变。众人发现他们来到了一座大厦的顶楼。此时此处正值晚霞,天空被染成深红色,如一片波澜壮阔的红色海洋,高楼顶端,两个身影伫立于此。

 

空间的画面有点模糊,就像是电影中泛白的回忆。


突然间,一声清脆的掌声,从不远处传来。


“恭喜。”


零星细碎的掌声,乘着风,回响在大楼顶层。


是太宰治,是空间中的众人在“来到”楼顶前,看到的那位港口黑手党首领太宰治。


他迈着平稳的步子朝画面中的中岛敦与芥川走去。


平淡的表情,嘴上却说着令众人觉得寒毛直竖的话语,他们听着太宰娓娓道来,听他说自己历时了四年半的庞大计划,以及关于“书”,“书外世界”和“书中世界”令他们直接僵直在原地,停止呼吸的概念。
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芥川本能地发问。


“我知道,是因为我的能力是将异能无效化。我利用这个能力把彼此互不干扰的世界强行拼接在一起,从‘书外’的自己……也就是真正的自己那里取得了记忆。”


国木田独步:什么……!!自己的记忆……


中原中也:这个混蛋,他,他到底想要做什么啊!

 

太宰没有停下脚步,就这样走到了楼顶边缘。楼顶处并没有护栏,多踏出一步就是高空。如果从这里跌落,将会碰不到任何东西,直接摔在地上。


中岛敦:太宰先生!


“太宰先生。”敦的声音打着颤,“那边危险,请您回来。”


即便此刻的弹幕无法发出声音,但众人都能想出此刻敦的声音同画面中的这位应该一般无二。

 

突然。

 

“太宰!”


“乱步先生……?”

 

江户川乱步出现在了众人面前,他几近满头大汗,平时眯起的眸子现在却不免装着一些怒意与慌张:“太宰……你真的是个大笨蛋啊……”

 

“乱步先生,我已经都解决了哦,你,你还是来晚了一步。”太宰治笑眯眯地,手在空中随意的挥了挥,这模样像极了平时在侦探社插科打诨的武侦宰。


红艳的晚霞在他的背后,他的位置十分边缘,似乎只要微微向后一倒便可去往他所一直期望的地方。

 

“您留不住我的,乱步先生。”这句话几近冰冷,哪怕已经看透结果的名侦探也被刺得下意识握紧了拳头。


哪怕一次,一次就好,他希望【超推理】是假的。


“是啊,我知道。”


“那您为什么还要过来?”


江户川乱步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

 

他也并没有等江户川回答,风从耳边呼啸而过,像是在对太宰发出邀请。

就这样,他将身体,向后倾倒,一跃而下。

 

 

 

风声还在耳边回荡。


残阳的余晖,鲜红的、火热的,渗进铺路石的缝隙中。


空间中的众人寂静无声。

他们似乎还在期待一个奇迹。

 

会有的吧,会有的吧?他现在不是还好好的活着吗?

 

画面戛然而止,众人本以为已经结束了,却发现画面中的江户川乱步却仍旧可以行动,他沉默一瞬,嘴角扬起一个肆意的笑容:“喂,你是不是可以帮我啊……书?”

 

众人震惊于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“书”,它很平静的向乱步先生回答到:“是的乱步先生,但您已经失败一次了哦,没有再次尝试的机会了。”

 

“是吗。”乱步的语气很平常,“但,其他世界的我,有这个机会吧?”


书并没有立刻给出回答,而是对乱步提了个建议:“我并不认为强行穿越,令另一位您自己在孩童身体的情况下可以赢得过‘太宰治’哦。”


“嘛嘛,所以你有什么方法吗?”


书像是在做思想斗争一般,最好叹了口气,无奈的告诉江户川乱步:“我可以令主世界的‘太宰治’一起过去,不过他到时候是帮你还是帮自己就说不定了。”

 

“所以,再来个条件吧。”



“让太宰失忆吧。”

 

 

 

他看着远处因为时间静止而停留的美丽晚霞:“你要是这样都追不到他,我可瞧不起你啊,江户川乱步。”


时间再次开始行走,而本来在原处的江户川乱步却不见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有,这章大概交代了一下乱太二人为什么会穿越的原因。

实际上,if的乱步已经尝试救过太宰一次了,但因为时间不够还是失败了,所以他和书做了交易,让主世界的乱步去救首领宰,以及幼宰其实算里面的关键,如果没有他的帮忙,乱步会异常困难的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74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